杭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杭州车辆交通 > 杭州车船税 > 杭州车船税征收管理
杭州车船税征收管理
2014-10-17 18:13【我要纠错】

【导语】:杭州车船税征收管理,杭州本地宝为您收集了详细的信息。

  期限

  车船税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车船管理部门核发的车船登记证书或者行驶证书所记载日期的当月。纳税人未按照规定到车船管理部门办理应税车船登记手续的,以车船购置发票所载开具时间的当月作为车船税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对未办理车船登记手续且无法提供车船购置发票的,由主管地方税务机关核定纳税义务发生时间。

  车船税按年申报缴纳。纳税年度自公历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具体申报纳税期限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确定。

  地点

  车船税由地方税务机关负责征收。纳税地点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根据当地实际情况确定。跨省、自治区、直辖市使用的车船,纳税地点为车船的登记地。

  申报

  1.车船的所有人或者管理人未缴纳车船税的,使用人应当代为缴纳车船税。

  2.从事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业务的保险机构为机动车车船税的扣缴义务人,应当依法代收代缴车船税。

  3.机动车车船税的扣缴义务人依法代收代缴车船税时,纳税人不得拒绝。由扣缴义务人代收代缴机动车车船税的,纳税人应当在购买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的同时缴纳车船税。

  4.纳税人对扣缴义务人代收代缴税款有异议的,可以向纳税所在地的主管地方税务机关提出。

  5.纳税人在购买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时缴纳车船税的,不再向地方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6.扣缴义务人在代收车船税时,应当在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的保险单上注明已收税款的信息,作为纳税人完税的证明。除另有规定外,扣缴义务人不再给纳税人开具代扣代收税款凭证。纳税人如有需要,可以持注明已收税款信息的保险单,到主管地方税务机关开具完税凭证。

  7.扣缴义务人应当及时解缴代收代缴的税款,并向地方税务机关申报。扣缴义务人解缴税款的具体期限,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地方税务机关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确定。

  8.地方税务机关应当按照规定支付扣缴义务人代收代缴车船税的手续费。税务机关付给扣缴义务人代收代缴手续费的标准由国务院财政部门、税务主管部门制定。

  其他规定

  1.各级车船管理部门应当在提供车船管理信息等方面,协助地方税务机关加强对车船税的征收管理。纳税人应当向主管地方税务机关和扣缴义务人提供车船的相关信息。拒绝提供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有关规定处理。

  2.车船税的征收管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及本条例的规定执行。在一个纳税年度内,已完税的车船被盗抢、报废、灭失的,纳税人可以凭有关管理机关出具的证明和完税证明,向纳税所在地的主管地方税务机关申请退还自被盗抢、报废、灭失月份起至该纳税年度终了期间的税款。

  已办理退税的被盗抢车船失而复得的,纳税人应当从公安机关出具相关证明的当月起计算缴纳车船税。

  3.在一个纳税年度内,纳税人在非车辆登记地由保险机构代收代缴机动车车船税,且能够提供合法有效完税证明的,纳税人不再向车辆登记地的地方税务机关缴纳机动车车船税。

  4.在一个纳税年度内,已经缴纳车船税的车船变更所有权或管理权的,地方税务机关对原车船所有人或管理人不予办理退税手续,对现车船所有人或管理人也不再征收当年度的税款;未缴纳车船税的车船变更所有权或管理权的,由现车船所有人或管理人缴纳该纳税年度的车船税。

  5.车船税的纳税人应按照条例的有关规定及时办理纳税申报,并如实填写《车船税纳税申报表》

推荐阅读:杭州车船税专题

杭州车船税征收标准 
杭州车船税缴费指南
杭州车船税补缴指南


手机访问 杭州本地宝首页

  • 杭州车船税补缴指南

    杭州本地宝杭州车船税专题为你带来杭州车船税征收标准,杭州车船税怎么交,杭州车船税缴费指南,杭州车船税补缴等关于杭州车船税的相关信息。

  • 杭州车船税缴费指南

    杭州本地宝杭州车船税专题为你带来杭州车船税征收标准,杭州车船税怎么交,杭州车船税缴费指南,杭州车船税补缴等关于杭州车船税的相关信息。

  • 杭州车船税征收标准

    杭州本地宝杭州车船税专题为你带来杭州车船税征收标准,杭州车船税怎么交,杭州车船税缴费指南,杭州车船税补缴等关于杭州车船税的相关信息。

  • 杭州车船税缴费地点电话一览表

    杭州车船税缴费地点电话一览表,杭州本地宝为您收集了详细的信息。

  • 杭州车船税缴费地址电话一览

    杭州车船税去哪里缴费?杭州车船税缴费地址在哪里?杭州车船税办税厅电话是多少?

  • 哪些车辆可以减半征收车船税

    哪些车辆可以减半征收车船税?可以减半征收车船税需要满足什么条件?杭州本地宝为您带来可以减半征收车船税的车辆。

  • 哪些车辆车船税免征

    哪些车辆车船税免征?使用什么车辆就可以免征车船税呢?杭州本地宝为您带来哪些车辆车船税免征的信息。

  • 车船税减半是哪些车辆

    车船税减半是哪些车辆?车船税减半条件是什么?杭州本地宝为您带来车船税减半是哪些车辆的相关信息。

  • 节约能源重型商用车燃料消耗限值标准(最新)

    杭州本地宝为您带来节约能源重型商用车燃料消耗限值标准(最新)。包含:节约能源货车综合工况燃料消耗量限值标准、节约能源半挂牵引车综合工况燃料消耗量限值标准……具体详情参看正文。

  • 节约能源乘用车燃料消耗量限值标准(最新)

    节约能源乘用车燃料消耗量限值标准是怎样的?杭州本地宝为您带来节约能源乘用车燃料消耗量限值标准。具体详情参看正文。

  • 新能源汽车标准(最新)

    新能源汽车标准是什么?免征车船税的新能源汽车应该满足什么条件?接下来杭州本地宝为您带来新能源汽车标准。

  • 2015年车船税新标准

    2015年车船税新标准是什么?2015年车船税减半条件是什么?杭州本地宝为您带来2015年车船税新标准。具体详情参看正文。

  • 上一篇文章:杭州车船税优惠政策
  • 下一篇文章:杭州车船税征收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