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杭州车辆交通 > 杭州二手车过户 > 杭州二手车过户异地手续
杭州二手车过户异地手续
2015-10-26 08:15【我要纠错】

【导语】:杭州二手车过户异地手续,杭州本地宝为您收集了详细的信息。

  1、先确认本地的车管所接不接受你准备购买的车型。比如有些城市不接受年限过长的车;不接收化油器车等等。

  2、到购买地购入二手车,通常要求对方包提档。提档时就必须提供将来要上户的新车主的身份证明,即提档时就定了这车要上户给谁。

  提档内容:车管所的原始档案、购置税档案、养路费转籍证明和最后一次交费凭据、车船税缴费凭据。

  提醒:

  1)当地交易的如果交了交易税,一定要把交易发票带回来。

  2)对方交付所有档案并核对清楚之前,记得一定要留些余款,待交割清楚后再付清。

  3)原来的保险如果还有效,要求对方过好户。有些公司的保险是可以办理转籍的,转回来交来要方便得多。如果原来保险已过期,记得买个临时保险,管路上的时间就够了。

  3、回来先把档案投到本地车管所进行审查,审查合格后即可开始上户过程。

  上户的必须资料:车辆原始档案及机动车登记证书、购置税附页(通常在购置税的档案袋里,先去本地购置税管理处拆档拿出来再重新封档)、保险单(至少有三责险)、车主身份证明。

  先填表进行盗抢查询,后面验车上牌就简单了。

  4、上好牌后凭新的行驶证、交易发票、相关转籍资料到购置税管理处办理购置税转籍过户,到养路费征稽处办理养路费转籍过户。

  5、需要提请原件的证明文件和资料要先复印:

  (1)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四张(上牌、购置税、养路费、保险)。

  (2)保险单原件,复印件二张(上牌、保险)。

  (3)交易发票原件,复印三张(购置税、养路费、保险)。

  (4)新行驶证原件,复印三张(购置税、养路费、保险)。

  6、二手车过户费用:提档费用有的地方高,有的地方低。比如安徽,居然要按发票上的购置价交税,一般是按交易价格计税,几百到千把块钱。本地上牌的费用。

  具体办理流程:

  在外地要做的事:

  1、叫原车主把所有费用结清,比如养路费什么的。

  2、在外地做好交易手续,要有二手车交易发票,车辆登记证书上变更为你的名字。

  3、到车管所提档案,不知道要不要验车,还会发一个临时车牌。

  4、到国税局办购置税转出,会有一包封好的档案带。

  5、到养路费缉征所办一个养路费通知单。

  在本地要做的事:

  1、把档案带,车辆登记证,车主身份证带到车管所,把第三者给买了,填张车辆转入表,排队吧。

  2、等车管所MM看完你的档案带里的东东,没问题的话就选号,然后给你一张表去验车。

  3、验完车没问题就走年检站年检。

  4、年检完回到车管所领车牌和临时行驶证,把牌装上照完相,把相片拿进去,完事。

  5、临时行驶证快到期时,去车管所领正式行驶证,贴在玻璃上的年检标签和车辆登记证。

  6、正式行驶证拿到后,带上那包车辆购置税档案带,车主身份证和私章,行驶证到本地国税局办车辆购置税转入。

  7、带上车辆登记证书,车主身份证,养路费通知单,二手车发票,行驶证到缉征所办手续,就可以在本地交养路费了。

  推荐阅读:

  杭州二手车过户专题

  杭州二手车买卖过户杭州二手车夫妻过户

手机访问 杭州本地宝首页

  • 杭州落户后想买二手房要交多久社保?

    在本市范围内购买二手住房,不再审核购房人资格。同时明确优化增值税征免年限,本市范围内个人出售住房的增值税征免年限统一调整为2年。

  • 不是杭州户籍的想在杭州买二手房要交多久社保?

    在杭州本市范围内购买二手住房,不再审核购房人资格。同时明确优化增值税征免年限,本市范围内个人出售住房的增值税征免年限统一调整为2年。

  • 非杭户籍社保满一年能买二手房吗?

    在本市范围内购买二手住房,不再审核购房人资格。同时明确优化增值税征免年限,本市范围内个人出售住房的增值税征免年限统一调整为2年。

  • 杭州户籍在杭州买二手房有社保要求吗?

    在本市范围内购买二手住房,不再审核购房人资格。同时明确优化增值税征免年限,本市范围内个人出售住房的增值税征免年限统一调整为2年。

  • 杭州户籍在杭州买二手房要交满两年社保吗?

    在本市范围内购买二手住房,不再审核购房人资格。同时明确优化增值税征免年限,本市范围内个人出售住房的增值税征免年限统一调整为2年。

  • 杭州买二手房社保要求是什么?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适应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发生重大变化的新形势,落实城市主体责任,更好满足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在本市范围内购买二手住房,不再审核购房人资格。​

  • 外地车过户到杭州办理指南

    外地车过户到杭州办理条件是什么?外地车过户到杭州办理材料需要什么?外地车过户到杭州办理流程是什么?外地车过户到杭州办理指南请看正文。

  • 临安大学毕业生购房补贴可以用于买二手房吗?

    对在临就业创业(缴纳社保1个月及以上),并于2023年3月15日至2023年7月31日(以网签备案时间为准)期间首次在临安范围内购置总价不超过300万元的新建商品住房的普通高校博士、硕士、本科、大专毕业生分别

  • 在临安买二手房可以享受全民购房补贴吗?

    全民购房补贴:更好地满足购房者的合理住房需求,2023年3月15日至2023年7月31日(以网签备案时间为准),在临安范围内购置总价不超过300万元的新建商品住房给予房屋总价1.5%补贴。获取房产证后发放补贴。

  • 2023临安全民购房补贴二手房也享受政策吗?

    更好地满足购房者的合理住房需求,2023年3月15日至2023年7月31日(以网签备案时间为准),在临安范围内购置总价不超过300万元的新建商品住房给予房屋总价1.5%补贴。获取房产证后发放补贴。

  • 买了河翠云筑人才共有产权房还可以买二手房吗?

    河翠云筑人才共有产权保障住房项目,位于杭州市上城区九堡中心单元,东至六号河,南至九沙大道,西至五号河,北至九堡家苑二区。项目邻近地铁1号线、9号线客运中心站。

  • 买了余杭才泊嘉院还能买二手房吗?

    购房家庭因故需退出保障的,可向代持机构提出回购其产权份额的申请,经代持机构同意后,由代持机构进行回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