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征兵条件详细
2014-10-20 22:31【我要纠错】

【导语】:杭州征兵条件详细,杭州本地宝为您收集了详细的信息。

  带户口本身份证毕业证及其复印件1寸照片3张去武装部现场报名,证件不合格现场驳回。

  征集的青年为高中(含职业高中、中专、技校) 毕业以上文化程度,企业单位具有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职工(含工人、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企事业单位具有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工人、非学历教育民办大学的在校生、高等院校接受的无学籍学生及在各类高考补习班学习的青年也应当征集。对女青年的征集只限当年应届普通高中毕业生。征集的年龄,男青年为年满18至20岁;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和企业单位职工,21岁的也可征集,根据本人自愿,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可放宽到23岁;女青年为年满17至19岁。大专为23岁,本科为24岁。征兵办负责人提到了关于对入伍青年仪容的要求——有染发、纹眉、纹身、打鼻孔等青年将不能入伍。该负责人强调,军队是特殊机构,有严格的要求,尤其是在军容风纪上,要保持军人的严肃性。 直接成为士官的条件:招收士官的对象,必须是经过中(高)等职业技术学校(院)培训合格且获得国家统一颁发的初(中)级 以上职业资格证书,具有相应专业的男性公民。其基本条件是:

  (1)政治审查、身体检查符合应征公民服现役的政治和身体条件;

  (2)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毕业的,必须获得国家统一颁发的初级以上职业资格证书,且从事本专业工作满一年以上;大专以上学历的,必须获得国家统一颁发的中级以上职业资格证书,可以招应届毕业生,也可 以招企业事业单位的专业技术人员;

  (3)年龄一般不超过25周岁,部队特别需要并具有技师职业资格证书的可放宽至27周岁。比原规定缩小了年龄段,原规定是年龄一般不超过28周岁,部队特殊专业需要或具有技师、高级技师职业资格证书的, 年龄可放宽至30周岁。

  年龄条件

  男青年为年满18至20周岁,高中毕业文化程度青年可放宽到21周岁,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可放宽到22周岁,高职(专科)毕业生可放宽到23周岁,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可放宽到24周岁。

  身体条件

  应征青年要求身心健康、体魄强健。

  身高:男性162cm以上。

  体重:男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5%、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

  标准体重=(身高-110)kg。

  征兵对视力不再按照学历区分层次,左眼不低于4.5,右眼不低于4.6,低于4.8的需要检查矫正视力。

  学历条件

  男青年以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毕业以上文化程度为主。

  根据国防部征兵办要求,从2014年起各省会城市不再征集初中学历青年。

  政治条件

  征集服现役的公民必须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祖国,热爱人民军队,遵纪守法,品德优良,决心为抵抗侵略、保卫祖国、保卫人民的和平劳动而英勇奋斗。

  同等条件下,优先征集学历高的青年和应届毕业生,特别是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入伍。

推荐阅读:杭州征兵专题

杭州男子征兵指南
杭州女子征兵指南
杭州直招士官指南
杭州征兵体检标准


手机访问 杭州本地宝首页

  • 杭州各区县(市)征兵办电话一览

    杭州各区县(市)征兵办地址在哪里?杭州各区县(市)征兵办电话是多少?杭州本地宝为您带来杭州各区县(市)征兵办地址电话的详细信息。

  • 2022什么时候可以报名女兵应征?

    全国征兵网男兵报名渠道已正式开启,女兵上半年应征报名将于2022年1月1日开始。

  • 2022征兵报名时间一览

    全国征兵网男兵报名渠道已正式开启,女兵上半年应征报名将于2022年1月1日开始。

  • 2022浙江征兵入伍的兵役登记是什么?

    征集对象以大学毕业生为重点,持续畅通大学毕业生应征入伍“绿色通道”,优先上站体检,优先审批定兵。

  • 2022年浙江省征兵条件标准一览

    兵役登记是每个适龄青年都要做的事情,无论是否报名参军,都应进行兵役登记。已经进行过兵役登记,有参军意向的可直接参加网上应征报名。

  • 浙江征兵条件2022年标准和要求

    全国征兵网男兵报名渠道已正式开启,女兵上半年应征报名将于2022年1月1日开始。

  • 2022年浙江兵役登记必须完成吗?

    全国征兵网男兵报名渠道已正式开启,女兵上半年应征报名将于2022年1月1日开始。

  • 2022年度浙江征兵入伍条件一览

    全国征兵网男兵报名渠道已正式开启,女兵上半年应征报名将于2022年1月1日开始。

  • 2022浙江征兵入伍报名时间一览

    《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第十五条规定, 每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年满十八周岁的男性公民,都应当按照兵役机关的安排在当年进行初次兵役登记。

  • 2022浙江杭州征兵报名通道入口一览

    全国征兵网男兵报名渠道已正式开启,女兵上半年应征报名将于2022年1月1日开始,想要入伍的你,这些信息必须要知道!

  • 2021征兵报名指南(时间+条件+入口+流程)

    2021年度上半年征兵报名2020年12月10日开始,有意向的人员可登陆全国征兵网进行应征报名。

  • 2021年度征兵报名条件

    2021年度上半年征兵报名2020年12月10日开始。2021年度征兵工作正在按计划开展啦,全国征兵网报名窗口已经正式开通。

  • 上一篇文章:杭州征兵时间
  • 下一篇文章:杭州征兵流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