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交接新兵流程
2014-10-21 00:00【我要纠错】

【导语】:杭州交接新兵流程,杭州本地宝为您收集了详细的信息。

  交接新兵

  第二十八条 交接新兵工作,可以采取由县、市派人送兵、新兵自行到部队报

  新兵入伍欢送会到或者部队派人接兵的办法进行。

  第二十九条 由县、市派人送兵的,应当做好下列工作:

  (一)征兵开始时,部队以军(武警部队以总队,下同)为单位派出联络组,负责与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征兵办公室联系,商定县、市送兵到达地点、途中转运和交接等有关事宜;

  (二)新兵分拨应当相对集中,1个县、市征集的新兵补充到部队的单位,一般不超过3个师或者旅;

  (三)县、市征兵办公室应当根据上级征兵办公室的安排,选派得力人员,负责将新兵送到部队的师或者旅;送兵人员与新兵的比例为一比三十左右;

  (四)县、市征兵办公室在新兵集中后,应当按照新兵的去向、人数进行编组,并对新兵进行必要的军事常识、安全知识和思想教育;

  (五)送兵人员将新兵送到部队后,应当向部队介绍新兵的政治、身体、文化、特长等情况,办妥交接手续后及时返回;

  (六)部队在新兵到达时,应当热情欢迎,并妥善安排新兵和送兵人员的食宿。

  第三十条 由县、市组织新兵自行到部队报到的,应当做好下列工作:

  (一)征兵开始时,部队以军为单位派出联络组,负责与有关省、自治区、直

  2012新兵入伍欢送会辖市征兵办公室联系,商定新兵自行报到的有关事宜;

  (二)县、市征兵办公室应当根据上级征兵办公室的安排,与部队派出的联络组具体商定新兵报到地点、联系办法和接收等有关事宜;根据新兵的去向、人数进行编组,并指定有一定组织能力的新兵担任班、排、连长,负责新兵途中的管理工作;

  (三)部队应当在新兵报到地点的车站、码头和机场设立接待组,负责新兵接收工作。

  第三十一条 由部队派人接兵的,应当做好下列工作:

  (一)部队应当选派思想好、政策观念强并有一定组织能力的干部和医务人员,组成精干的临时接兵机构,做好接兵工作;

  (二)接兵人员到达接兵地区后,应当在当地人民政府和军事机关的领导下,积极协助征兵办公室做好征兵工作;

  (三)各级兵役机关应当主动安排好接兵人员的食宿,并向他们介绍征兵工作情况,听取他们的意见,商定交接新兵等有关事宜;

  (四)新兵的集中与交接,可以在县、市人民政府所在地或者其他交通方便的地点进行。交接手续,应当在新兵起运前1天办理完毕。

  第三十二条 办理新兵交接手续时,应当做好下列工作:

  (一)由县、市征兵办公室统一编造《新兵花名册》,一式两份,一份交给部队,一份由县、市征兵办公室保存;

  (二)县、市征兵办公室派人送兵或者部队派人接兵的,交接双方应当按照《新兵花名册》当面点交清楚,并在《新兵花名册》上签名盖章,新兵的档案材料和组织介绍信一并交给部队;

  (三)组织新兵自行前往部队报到的,《新兵花名册》、新兵的档案材料和组织介绍信应当密封,由指定的连、排长携带,到达报到地点后,交给部队;部队应当按照《新兵花名册》清点人数,并将新兵到达时间、人数及时函告征集地的县、市征兵办公室。

  第三十三条 县、市征兵办公室对集中的新兵,在起运前应当进行全面观察,发现因政治、身体情况变化不符合新兵条件的,应当及时调换,防止把不合格的新兵送到部队。

  第三十四条 新兵的被服,由军区、省军区(卫戍区、警备区)、军分区(警备区)联勤(后勤)部负责制定计划并调拨到县、市。武警部队的新兵被服,由省、自治区、直辖市武警总队后勤部负责制定计划并调拨到县、市。县、市负责在新兵起运前将被服发给新兵。

推荐阅读:杭州征兵专题

杭州男子征兵指南
杭州女子征兵指南
杭州直招士官指南
杭州征兵体检标准

手机访问 杭州本地宝首页

  • 杭州各区县(市)征兵办电话一览

    杭州各区县(市)征兵办地址在哪里?杭州各区县(市)征兵办电话是多少?杭州本地宝为您带来杭州各区县(市)征兵办地址电话的详细信息。

  • 2022什么时候可以报名女兵应征?

    全国征兵网男兵报名渠道已正式开启,女兵上半年应征报名将于2022年1月1日开始。

  • 2022征兵报名时间一览

    全国征兵网男兵报名渠道已正式开启,女兵上半年应征报名将于2022年1月1日开始。

  • 2022浙江征兵入伍的兵役登记是什么?

    征集对象以大学毕业生为重点,持续畅通大学毕业生应征入伍“绿色通道”,优先上站体检,优先审批定兵。

  • 2022年浙江省征兵条件标准一览

    兵役登记是每个适龄青年都要做的事情,无论是否报名参军,都应进行兵役登记。已经进行过兵役登记,有参军意向的可直接参加网上应征报名。

  • 浙江征兵条件2022年标准和要求

    全国征兵网男兵报名渠道已正式开启,女兵上半年应征报名将于2022年1月1日开始。

  • 2022年浙江兵役登记必须完成吗?

    全国征兵网男兵报名渠道已正式开启,女兵上半年应征报名将于2022年1月1日开始。

  • 2022年度浙江征兵入伍条件一览

    全国征兵网男兵报名渠道已正式开启,女兵上半年应征报名将于2022年1月1日开始。

  • 2022浙江征兵入伍报名时间一览

    《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第十五条规定, 每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年满十八周岁的男性公民,都应当按照兵役机关的安排在当年进行初次兵役登记。

  • 2022浙江杭州征兵报名通道入口一览

    全国征兵网男兵报名渠道已正式开启,女兵上半年应征报名将于2022年1月1日开始,想要入伍的你,这些信息必须要知道!

  • 2021征兵报名指南(时间+条件+入口+流程)

    2021年度上半年征兵报名2020年12月10日开始,有意向的人员可登陆全国征兵网进行应征报名。

  • 2021年度征兵报名条件

    2021年度上半年征兵报名2020年12月10日开始。2021年度征兵工作正在按计划开展啦,全国征兵网报名窗口已经正式开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