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杭州劳动就业 > 杭州就业 > 杭州就业失业登记证用途
杭州就业失业登记证用途
2014-10-21 17:13【我要纠错】
  就业失业登记证是记载劳动者就业和失业状况、进行就业和失业登记、享受公共就业服务和就业扶持政策、享受失业保险待遇等的合法凭证。杭州本地宝杭州就业失业登记证专题为你带来杭州就业失业登记证办理条件,杭州就业失业登记证办理材料,杭州就业失业登记证办理流程,杭州就业失业登记证用途等关于杭州就业失业登记证的相关信息。

失业保险金

办理材料:

(1)所在单位出具的终止或解除劳动合同的证明(原件)

(2)《职工失业保险手册》原件、复印件

(3)《浙江省就业失业登记证》原件、复印件

(4)《杭州市城镇失业人员申领失业金名单》(原单位填写)

(5)《失业保险金申领登记表》(本人填写)

(6)身份证复印件(2 份),1寸彩照1张

(7)个人申请

失业保险金经办领取有关事宜

权利

1、接受公共职业介绍机构提供的免费职业介绍、职业指导服务;

2、接受适应市场需求的职业培训,并按规定减免培训费用;

3、按规定享受国家和地方政府制定的针对失业人员的相关就业扶持政策;

4、符合失业保险金申领条件的,按规定申领失业保险金和其他的失业保险待遇;

5、免费享受就业服务机构提供的档案保管服务;

杭州失业登记权利和义务

就业失业登记证使用方法 

注销

1、被用人单位录用的;

2、从事个体经营或创办企业,并领取工商营业执照或其他从业证照的;

3、用人单位已为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

4、失业登记期满,未重新办理失业登记的;

5、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

6、经有关部门鉴定为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7、入学、应征服兵役的;

8、移居境外的、户口迁出本市的;

9、被判刑收监执行或被劳动教养的;

10、到达法定退休年龄的;

11、死亡和依法宣告失踪的;

12、连续3个月未与失业登记机构联系的;

13、从事一定的经济活动,并取得合法劳动报酬或经营收入且月收入不低于当地企业最低工资标准的;

14、其他已不再处于失业状态的人员。

就业失业登记证管理方法

手机访问 杭州本地宝首页

  • 杭州大学生就业补贴怎么判断是中型企业还是小微企业?

    中型企业指注册地址在市区的1000人以下、300人以上的企业。小微企业指注册地址在市区的300人以下企业。详情请看全文。

  • 杭州高校毕业生就业补贴申请怎么查询是不是小微企业?

    申报时,应根据招用企业的实际情况选择,不同情形对应的材料列表不同,选择错误将导致审核不通过。详情请看全文。

  • 2024杭州灵活就业人员免费体检项目有哪些?

    上城区、拱墅区、西湖区、滨江区、钱塘区和西湖风景名胜区已参加2023年或2024年度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灵活就业人员和协缴人员(不含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业主)。

  • 杭州大学生就业补贴政策2024(申请对象+申请材料+申请方式)

    企业为补贴对象首次缴纳社会保险费时间早于其毕业时间的,不予享受该补贴。自2023年2月1日起,此项补贴与小微企业新招用高校毕业生社保补贴可同时享受。

  • 灵活就业人员可以申请生育津贴吗?

    杭州市灵活就业人员新增纳入生育保险参保范围。灵活就业人员可以申请生育津贴吗?详情请看全文。

  • 杭州领失业金的人员可以领生育津贴吗?

    职工的生育津贴,按其生育时的用人单位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由单位申报并确认为医保缴费工资基数)÷30×生育女职工法定产假天数。

  • 2024杭州可以在哪里申请领取失业保险金?

    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限出现法定停领情形的,需主动办理失业保险待遇停领手续哦

  • 2024杭州失业保险金申领入口(附线下机构地址)

    失业保险金的领取期限,取决于本人及其失业前所在单位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的时间长短。

  • 2024杭州失业保险金可以在线上申请吗?

    截至1月23日,杭州市区失业保险金标准为2052元/月,2024年杭州市最低工资暂未公布。

  • 2024杭州失业保险金线下申领窗口一览

    2022杭州失业保险金可向杭州市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提出申请,请携带社保卡或身份证。

  • 杭州失业保险金和失业补助金是一个东西吗?

    年初是找工作换工作的高峰期,很多市民来电咨询失业保险金、失业补助金问题,小编给大家整理了相关政策详解。

  • 2024杭州失业保险金领取期限怎么算?

    如果按同等的失业保险参保缴费年限来计算,按新的失业保险金核算方法将可能增加部分失业人员失业保险金的领取期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