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杭州土地房产 > 杭州公租房 > 杭州公租房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杭州公租房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2023-04-13 10:02【我要纠错】

【导语】:公共租赁住房货币补贴是政府向符合公共租赁住房准入条件的城市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大学毕业生和创业人员发放租房补贴,资助其租赁市场住房的一种保障方式。

  更新时间:2023年4月13日10:01:16

  实物配租:杭州公租房实物配租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最新消息:

  2023.04.11丨入住手续办理通告

  杭州市本级公共租赁住房2023年第1期实物配租预登记1人户、2人户、3人及以上户已选定房源的申请家庭租赁入住手续的办理通告公布。

  详细内容请看>>2023杭州第1期公租房实物配租预登记选房家庭租赁入住手续办理通告

  2023.02.27丨2023年第1期实物配租预登记通告

  根据《杭州市本级公共租赁住房2023年第1期实物配租预登记通告》,本期实物配租预登记家庭范围如下:1人户家庭范围为市本级公租房货币补贴保障资格有效期开始时间为2019年7月、8月且保障资格仍在有效期内的家庭;2人户家庭范围为市本级公租房货币补贴保障资格有效期开始时间为2020年1月、2月、3月、4月、5月且保障资格仍在有效期内的家庭;3人及以上户家庭范围为市本级公租房货币补贴保障资格有效期开始时间为2019年2月、3月、4月、5月、6月、7月、8月且保障资格仍在有效期内的家庭。

  详细内容请看>>2023杭州市本级公租房实物配租第一期通告

  2022.12.09丨400户保障家庭将入住新居

  为努力满足保障家庭需求,在所有轮候家庭全部完成选房的前提下,结合货币补贴保障家庭情况,今年4月起,杭州启动了公租房实物配租预登记工作。

  本次办理入住的是2022年第5期实物配租预登记1人户、2人户、3人户已选定房源的400户家庭,将于2022年12月12日-16日(上午9:00~11:30,下午14:00~16:30)分期分批在城北、城南、蒋村、三墩等8个公租房管理服务窗口办理。

  详细内容请看>>2022杭州第五期公租房实物配租将分批办理入住手续

  2022.11.03丨杭州今年已新开工保障性住房109万平方米!

  住房保障是构建和谐社会和提高居民生活品质的重要举措。今年,住房保障工作再次被列入民生实事项目,明确新增公租房货币补贴保障家庭3万户,新开工保障性住房100万平方米。

  详细内容请看>>2022年杭州已新开工保障性住房109万平方米(部分新开工保障性住房项目)

  2022.08.05丨关于完善三孩家庭公租房保障工作的通告

  在杭州市上城区、拱墅区、西湖区、滨江区、钱塘区范围内符合条件的三孩家庭,选择实物配租的,同等条件下予以优先选房,未达到低收入家庭标准的比照低收入家庭标准核定租金;选择货币补贴的,未达到低收入家庭标准比照低收入家庭标准发放货币补贴。

  政策原文>>《关于完善三孩家庭公租房保障工作的通告

  2021.09.04丨杭州市市本级公共租赁住房收入准入标准

  根据《杭州市公共租赁住房建设租赁管理暂行办法》(杭政办〔2011〕20号)、《杭州市区公共租赁住房租赁管理实施细则(试行)》(杭房局〔2011〕198号)等文件规定,为进一步做好我市住房保障工作,现将杭州市市本级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家庭(城市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大学毕业生和创业人员)收入准入标准进行调整,具体事项通告如下:申请家庭上年度人均可支配收入标准从低于66068元调整至低于68666元,上述标准自2021年9月4日起实施。

  政策原文>>《关于调整杭州市市本级公共租赁住房收入准入标准的通告

  相关内容:

杭州公租房
  申请时间    申请条件  
申请材料
受理点
  线上申请入口  线上申请操作流程
   最新选房通告   
房源查询
萧山公租房
申请时间申请条件申请流程
申请材料受理点申请指南
余杭公租房
申请条件
申请材料
申请流程
申请入口
申请指南
热门问答
临安公租房
申请条件申请流程受理单位
富阳公租房
申请条件申请流程
申请指南

温馨提醒:关注【杭州本地宝】微信公众号,在后台回复【公租房可获取杭州市本级公租房货币补贴申请入口和流程,实物配租和各区县公租房最新消息!

手机访问 杭州本地宝首页

  • 2024杭州大学生申请租房补贴要什么条件?

    杭州应届全日制大学生能够享受租房补贴给予的住房保障,需要满足在杭无房等条件,详情请看全文。

  • 2024杭州租房补贴申请指南(条件+入口+标准)

    杭州租房补贴开始申请啦!对在杭州市无房且未享受公共租赁住房、人才租赁房等住房优惠政策,市、区县(市)各单位新引进的应届全日制本科(含)以上大学毕业生发放租房补贴。

  • 杭州公租房申请条件

    杭州公租房申请的对象有哪些?需要满足什么条件?下面就跟随杭州本地宝一起来看看杭州公租房的申请条件。

  • 2024杭州钱塘宁巢蓝领公寓租房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走进宁巢·钱塘蓝领公寓,房间宽敞明亮,空调、电视机、衣柜、书桌、热水器等设施一应俱全。

  • 2024杭州亚运村招租信息(租房对象+租金标准+咨询电话)

    杭州萧山“上新”人才房项目宁巢·美地公寓(亚运村媒体村),一起来看看具体情况吧!

  • 2024杭州钱塘区澜芯里人才公寓租房攻略(房源信息+配租流程)

    澜芯里人才公寓(梅林店)位于前进街道三丰路298号的梅林中心,总建筑面积15.09万平方米,配套建设包括幼儿园及超6600平方米的中央商圈,是集一站式“全品类生活配套+数字化赋能社群”于一体的人才专项租赁

  • 杭州余杭公租房申请入口

    杭州余杭公租房申请入口在哪里?进入后怎么操作?下面就跟随杭州本地宝一起来看看。

  • 2024杭州公租房实物配租手机号换了怎么改?

    参与本期实物配租预登记的保障家庭可以登录“浙里办”APP或支付宝的“浙里办”小程序搜索“e房通”,完成实名认证后,在“公租房—实物配租预登记”模块进行在线预登记。

  • 2024杭州市级第4期公租房实物配租保障资格怎么查询

    新一期的公租房实物配租预登记来啦!8000余户符合条件的公租房保障家庭将进行实物配租预登记,预登记时间从2024年2月28日至3月5日。

  • 杭州市本级公租房2024年第1期实物配租摇号及选房规则

    预登记时间从2024年2月28日至3月5日,共7天。预登记期内,预登记家庭可在线取消预登记或再次预登记,以最终预登记信息为准,预登记时间截止后,预登记信息不再变更。

  • 2024年杭州公租房实物配租可以优先保障的条件是什么?

    参与本期实物配租预登记的保障家庭可以登录“浙里办”APP或支付宝的“浙里办”小程序搜索“e房通”,完成实名认证后,在“公租房—实物配租预登记”模块进行在线预登记。

  • 2024年第1期杭州市本级公租房实物配租哪些人可以申请?

    新一期的公租房实物配租预登记来啦!8000余户符合条件的公租房保障家庭将进行实物配租预登记,预登记时间从2024年2月28日至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