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杭州车辆交通 > 杭州公共自行车 > 杭州公共自行车租借卡办理
杭州公共自行车租借卡办理
2016-12-13 08:46【我要纠错】

【导语】:杭州本地宝公共自行车专题为你带来杭州公共自行车租赁点,杭州公共自行车时间,杭州公共自行车怎么租,杭州公共自行车服务电话,杭州公共自行车点等关于杭州公共自行车的相关信息。

  杭州公共自行车交通系统,是按公共服务定位进行构划,在国内尚无先例,与国外的公共自行车系统也有所不同。对此,整个公共自行车交通系统将依托公交,按照“政府引导、公司运作、政策保障、社会参与”的原则构建,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

租借条件

杭州公共自行车的租用对象为12周岁以上至70周岁以下(其中12周岁以上至16周岁以下的,应当在同行的成年人监护下),身高在145cm以上,具有熟练自行车骑行能力的需求者。

凡不符合上述条件(包括醉酒者、精神病患者、智力障碍者等无法保障安全骑行的),不得租用公共自行车。

杭州公共自行车怎么租(租借卡办理+租借指南)

杭州公共自行车什么卡能借

杭州公共自行车怎么算费(计费方式) 

租借材料

1、已申领杭州公交IC卡(开通公交功能的市民卡)的,卡内(电子钱包区)具有200元以上资费的,可去租借点租借;

2、符合租用条件的中外游客及未持有杭州公交IC卡的市民等,可在各有服务人员值守的公共自行车租用服务点及杭州公交IC卡发售、充值点,凭本人身份证等有效身份证件,最低存入300元现金后(其中200元为租车信用保证金,100元为消费资费),办理杭州公共自行车租用IC卡(Z卡),刷卡租车、还车及结算费用。一张有效身份证件可办理不超过5张Z卡。

杭州公共自行车租用卡(Z卡)办理须知

杭州公共自行车卡充值(Z卡充值)

杭州公共自行车卡(Z卡)怎么退卡

Z卡办理充值

1、Z卡是以方便未持有杭州公交已发售各类IC卡的市民和中外游客租用公共自行车而新增的公交IC卡卡种。

2、Z卡申领需凭本人有效证件在公交IC卡发售中心或有人值守的公共自行车租用服务点办理,办理时须填写《IC卡申领单》,一次存入300元现金(其中200元作为公共自行车租用信用保证金,100元存入该卡电子钱包区作消费资费),使用时按规定刷卡结算。

3、Z卡可反复充值使用,并在杭州公交所有充值网点进行充值,卡内最高充值额为2000元,每次最低充值额为50元。

Z卡退卡

退卡:Z卡可以根据持卡人要求办理退卡,退卡时需持卡及购卡时使用的有效证件及《IC卡申领登记单》,经核实证件、卡号,所退IC卡完好无损时,即可按以下规定退卡:

(1)凡在最后一次刷卡租车起10天内(含)退卡的,可在各有人值守的固定标准式公共自行车租用服务点和公交IC卡发售中心办理,全额退还信用保证金和卡内资费。如IC卡已损坏,应先按规定办理换卡后,再办理退卡手续。

(2) 距最后一次刷卡租车10天以上退卡的,至杭州公交IC卡发售中心(龙翔桥中心站内),按《杭州公交射频式IC卡申领使用须知》等办理。

Z卡补卡

换卡:非人为原因,造成IC卡不能正常使用的,可在其无租车行为时,至杭州公交IC卡发售中心办理免费更换;因持卡人弯折、烘烤、打孔、浸水等原因造成损坏的,需支付新卡25元维护费。

遗失:Z卡遗失时,租车者可至各有人值守的公共自行车服务点或杭州公交IC卡发售中心办理报失手续。Z卡不具备挂失功能,办理报失时,卡内电子钱包区内资费无法退还,但卡内信用保证金在无租车行为时,报失24小时后,可依照杭州公交IC卡退卡或补卡,将信用保证金退还或转入补办的新卡。若卡遗失时存在租车行为的,应先在各有人值守的租车服务点办理还车手续,现金结清租车费用。以上手续须凭申领时的相关凭证和有效身份证件,到杭州公交IC卡发售中心办理。

手机访问 杭州本地宝首页

  • 杭州备案白牌电动车可以骑到什么时候?

    根据《浙江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自2023年1月1日起不得上道路行驶。

  • 杭州电动自行车云上牌教程一览

    温馨提醒:通过网上渠道购买的电动自行车,须符合国家标准,获得认证机构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3C认证)。

  • 2023年起杭州电动自行车黄色牌可以上路吗?

    温馨提醒:请大家抓住最后的时间,尽快淘汰置换非标电动自行车,避免因违法上路被依法处罚!

  • 杭州电动车预约上牌点一览

    从2023年1月1日起,全省所有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不得上道路行驶。如果继续违法上道路行驶,公安交管部门可以处以300-500元罚款,拒不改正的将被没收车辆。

  • 杭州电动自行车上牌地点汇总(持续更新…)

    杭州交警表示,非机动车登记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请萧山、余杭、富阳、临安、桐庐、建德、淳安的市民,到本地服务点办理电动自行车上牌,具体上牌点以属地公安机关交管部门通告为准。

  • 杭州电动车上牌地点汇总(持续更新)

    杭州电动车新国标将于2019年4月15日正式实施,电动自行车产品由生产许可制转为强制产品认证管理(3C认证)也已开始执行。

  • 杭州拱墅区电动车上牌地点一览

    杭州交警表示,非机动车登记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请萧山、余杭、富阳、临安、桐庐、建德、淳安的市民,到本地服务点办理电动自行车上牌,具体上牌点以属地公安机关交管部门通告为准。

  • 杭州网购电动自行车上牌指南(材料+地点)

    网上购买的电动自行车因车辆未提前进行预查验,无法通过“警察叔叔”APP直接云申领,车主想要自主“云申领”的,需提前至线下服务点交验车辆,提交材料。

  • 杭州电动自行车新车上牌办理指南(条件+材料+流程)

    原则上不核发纸质行驶证,车主完成上牌业务后可在“高德地图”或“支付宝”上申领电动自行车电子行驶证。

  • 2022杭州电动自行车号牌云申领材料

    手机登录“警察叔叔”APP的本人帐号,点击“车辆上牌→其他→电动自行车→新车上牌”模块,按系统指示完成申请步骤,只需进行车、电扫码和资料拍照。

  • 杭州电动车预约上牌需要什么材料?

    通过网上渠道购买的电动自行车,须符合国家标准,获得认证机构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3C认证)。

  • 杭州电动自行车上牌需要什么材料?

    2020年以来,杭州交警部门加大了对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对于路面上无牌无证的电动自行车,一律从严采取扣车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