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杭州社保 > 杭州医疗保险 > 2022杭州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条件是什么
2022杭州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条件是什么
2021-10-15 14:34【我要纠错】

【导语】:即日起至12月25日,可办理2022年度杭州市区其他城乡居民医保参(续)保手续。市区户籍,18周岁以上,未参加市区职工医保或异地基本医疗保险的人员可办理参保手续。

  参保对象

  市区户籍,18周岁以上,未参加市区职工医保或异地基本医疗保险的人员(以下统称其他城乡居民)。

  参(续)保资格审核

  需要进行资格审核的人员

  1.首次办理参保手续的人员,应提供本人社会保障卡(或身份证,少年儿童不用提供)、户口簿的原件和复印件。其中,非市区户籍的少儿还须提供其与在市区参加职工医保的父母一方的关系证明。

  2.18周岁以上的市区户籍学生及在市区中小学校就读的非市区户籍学生,在办理少儿医保参(续)保手续时,需提供学校的学籍证明。

  3.非市区户籍少儿因父母原关联一方职工医保已停保、学籍信息无法共享获取等原因需重新做参保资格审核的人员,须提供其与在市区参加职工医保的父母新关联一方的关系证明、在市区中小学校就读的学籍证明。

  4.符合免缴条件的人员,除提供前款规定的有效证件外,还应按规定提供相关免缴证件的原件和复印件。

  5.若以上证件信息可以通过数据共享获取到的,参保人员在办理资格审核手续时不需要再提供相应的证件材料。

  资格审核地址

  杭州市区各级医疗保障经办机构;工商银行、杭州银行、杭州联合银行、兴业银行的医银合作网点;也可在浙江政务服务网、浙里办APP进行线上申请。

  续保人员

  符合续保条件的人员,可直接选择缴费方式进行缴费。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杭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城乡医保】即可获取杭州城乡医保线上缴费入口,查看缴费方式、参保对象、报销比例等内容。

手机访问 杭州本地宝首页

  • 杭州城乡医保门诊住院起付线标准一览

    累计费用没有达到起付线,应由个人账户或现金支付。但是,参保人员在医保定点基层公立医疗机构使用已纳入国家医保药品目录的国家基本药物,普通门诊统筹不设起付线,医保按规定报销,而且报销比例相对大医

  • 杭州城乡医保为什么不能去药店买药?

    参保人在居民医保缴费后,在相应待遇享受期未开始前因重复缴费、参加职工医保或其他统筹地区居民医保,可在终止相关居民医保参保关系的同时,依申请为个人办理退费。待遇享受期开始后,对暂停的居民医保参

  • 杭州少儿医保和城乡医保区别是什么?

    杭州少儿医保、大学生医保和其他城乡居民医保的结算年度均为1月1日至12月31日。

  • 2023年度杭州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指南(时间+方法)

    《杭州市医疗保障局 国家税务总局杭州市税务局发布关于办理2023年度杭州市区少儿医保、大学生医保和其他城乡居民医保参(续)保及缴费手续的通告》正式发布。

  • 浙江省城乡医保免费健康体检基本项目一览

    体检机构要统筹安排健康体检、妇女“两癌”检查、结直肠癌筛查等项目,方便居民就近参加体检。

  • 浙江城乡医保参保人可以做的健康体检项目有哪些?

    体检对象出行或行动不便,需体检机构采用上门方式提供体检服务的,经县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确认同意,可在不增加体检经费的前提下,以其他实验室检查项目替代胸片或DR检查。

  • 2022杭州其他城乡医保分为几档

    杭州其他城乡居民医保下三档筹资标准,一档每人每年2100元,其中个人缴纳700元,政府补贴1400元;二档每人每年1800元,其中个人缴纳600元,政府补贴1200元;三档每人每年1650元,其中个人缴纳550元,政府补

  • 2022年杭州建德市医保报销比例是多少?

    2022年度建德市少儿医保和其他城乡居民医保参(续)保及缴费手续期间为2021年10月25日至2021年12月25日。

  • 2022年杭州建德市医保参保方式

    2022年度建德市少儿医保和其他城乡居民医保参(续)保及缴费手续期间为2021年10月25日至2021年12月25日。

  • 2022年杭州市建德市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方式

    已办理银行委托扣缴城乡居民医保费的,应及时将足额资金存入委托扣缴账户中,以确保扣款成功。未办理银行委托扣缴事宜的,可至建德市农商行各营业网点办理城乡居民医保委托扣缴事宜。

  • 2022年杭州建德市医保缴费减免人员要满足什么条件?

    满足部分要求,持有有效期内要求证件的杭州建德市人员可以享受政府补贴个人应缴纳的医保费用。

  • 2022年杭州市临安区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方式

    城乡居民医保费以银行批量代扣代缴为主,倡导支付宝、微信、 电子税务局、自助机、银行柜面缴纳等多元化、非接触式缴费。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