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杭州社保 > 相关政策 > 杭州退休人员生活补贴计算公式
杭州退休人员生活补贴计算公式
2017-11-21 10:16【我要纠错】

【导语】:你知道吗?杭州退休人员除了有养老金还有生活补贴哦?杭州本地宝带大家来了解杭州退休人员生活补贴如何计算。

  2018年1月1日起,杭州将实施《杭州市企业退休人员基本生活价格补贴办法》

  杭州退休人员生活补贴计算公式

  月度价格补贴金额=固定价格补贴标准(190元) 浮动价格补贴(190x2x全省SCPI月度同比涨幅)

  注:浮动价格补贴启东市,当全省SCPI月度同比涨幅达到或超过3%的,月度补贴金额按照实际涨幅计算;涨幅低于3%3的,按照3%计算。

  2017年1-11月,杭州市企业退休人员基本生活价格补贴平均为181元。

  2018年开始,月度最低价格补贴为190元,如果达到浮动价格补贴启动条件的,则最低可领到201元。

回复关键词【退休

查询杭州退休人员补贴对象金额

 

手机访问 杭州本地宝首页

  • 杭州高层次人才认定退休后还能享受购房补贴吗?

    已认定的高层次人才退休后(以退休停缴社会保险时间为准)原则上不能享受购房(租赁)补贴、专项奖励等大额资金政策。详情请看全文。

  • 杭州退休及返聘人员能不能进行高层次人才认定?

    退休人员(含退休返聘人员)原则上不进行人才分类认定,特殊需要的可通过专才方式进行认定。详情请看全文。

  • 杭州退休后如何提取公积金?

    职工到法定退休年龄,男性年满60周岁,女性年满50周岁,符合离休、退休提取条件的,可以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

  • 2023杭州离休、退休的人怎么提取公积金?

    浙江省住房公积金条例说明,职工离休、退休(退职)的,可以提取本人的住房公积金,需要提交相应材料申请。

  • 杭州公积金退休提取指南(材料+流程+方式)

    杭州离休、退休怎么提取住房公积金?需要什么材料?提取流程是怎么样的?费用是多少?申请方式是怎么样的?下面就跟随杭州本地宝一起来看看。

  • 2023年浙江退休人员挂钩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消息

    退休人员本人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下同)15年及以下的部分,缴费年限每满1年(不满1年按1年计算,下同),月基本养老金增加1.5元,月基本养老金增加额不到15元的,补足到15元。

  • 2023杭州养老金涨多少

    浙江省2022年12月31日前已按国家和省有关规定办理退休、退职手续的人员,可按本通知规定调整基本养老金。

  • 2023杭州养老金上调什么时候开始

    根据国家规定,浙江省调整办法继续实行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适当倾斜相结合,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继续采取统一调整办法。

  • 2023杭州养老金上涨方案公布(最新消息)

    根据国家规定,浙江省调整办法继续实行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适当倾斜相结合,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继续采取统一调整办法。

  • 杭州退休人员可以进行人才认定吗?

    退休人员(指办理过退休手续的人员,含退休返聘人员)原则上不进行人才分类认定和备案登记。详情请看全文。

  • 退休返聘可以去申请杭州高层次人才认定吗?

    特殊需要的退休返聘人员可通过专才方式进行认定,申请时应提供6个月的在杭个税证明代替社会保险参保证明。详情请看全文。

  • 杭州退休后怎么申请专才认定?

    特殊需要的退休人员和退休返聘人员可通过专才方式进行认定,申请时应提供6个月的在杭个税证明代替社会保险参保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