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杭州结婚生育 > 杭州怀孕生育 > 杭州余杭孕妇五色码有什么用?
杭州余杭孕妇五色码有什么用?
2020-12-16 10:14【我要纠错】

【导语】:7月2日,余杭首创的“孕产妇五色智控码”在区妇幼保健院正式上线;7月13日,“孕产妇五色智控码”在我区全面推广使用,覆盖所有公立医疗机构。

  什么是“孕产妇五色智控码”? 

  “孕产妇五色智控码”采用绿、黄、橙、红、紫五种颜色对孕期风险进行分级标识,其中绿色代表低风险、黄色代表一般风险、橙色表示较高风险、红色表示高风险、紫色意味着孕妇患有传染性疾病,是余杭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推出的全国唯一、余杭首创的孕产妇智控码,是保障母婴安全的“掌上贴心小助手”。

   “孕产妇五色智控码”有什么用途?

  对孕产妇而言,通过该系统,孕产妇在手机端就可轻松查看“孕产妇五色码”了解健康状况,可以查看到每次产检的详细高危因素,针对各个高危因素会有相应的解读、个性化的健康宣教、注意事项、指导建议等等。孕产妇可根据这些个性化的健康处方,进行自我健康管理,促进母婴安全。

  对医生而言,只要向医生出示孕产妇五色智控码,通过“五色智控码”的全区全科全程共享,医生可在电子病历中查看孕产妇高危评定相关信息,为孕产妇在孕期内的诊疗和保健服务提供更全面的依据,更有利于保障母婴安全。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杭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五色码】即可获取余杭孕产妇五色智控码查看方式、五色代表意思,查看五色码相关信息等内容。

手机访问 杭州本地宝首页

  • 杭州病残儿医学鉴定办理流程

    杭州病残儿医学鉴定办理需要什么流程?不清楚的请跟本地宝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下面的内容吧,希望能帮上您!

  • 杭州余杭孕妇五色码绿色代表什么意思?

    孕产妇五色智控码用“绿、黄、橙、红、 紫”5 种颜色进行分级标识,其中绿色表示低风险。

  • 杭州余杭孕妇五色码紫色表示什么意思?

    孕产妇五色智控码用“绿、黄、橙、红、 紫”5 种颜色进行分级标识,其中紫色表示孕妇患有传染性疾病。

  • 杭州余杭孕妇五色码红色表示什么意思?

    孕产妇五色智控码用“绿、黄、橙、红、 紫”5 种颜色进行分级标识,其中红色表示高风险。

  • 杭州余杭孕妇五色码橙色代表什么?

    孕产妇五色智控码用“绿、黄、橙、红、 紫”5 种颜色进行分级标识,其中橙色表示较高风险。

  • 杭州余杭孕妇五色码黄色代表什么意思?

    孕产妇五色智控码用“绿、黄、橙、红、 紫”5 种颜色进行分级标识,其中黄色表示一般风险。

  • 杭州余杭孕妇五色码五色代表什么意思?

    孕产妇五色智控码用“绿、黄、橙、红、 紫”5 种颜色进行分级标识,绿色表示低风险,黄色表示一般风险,橙色表示较高风险,红色表示高风险,紫色表示孕妇患有传染性疾病。

  • 杭州余杭孕产妇五色智控码怎么查看?

    孕产妇“五色智控码”,是余杭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推出的保障母婴安全“掌上贴心小助手”,是国内首创,实现孕产妇就诊全区全科全程信息共享。

  • 杭州余杭孕产妇五色智控码是什么?

    孕产妇“五色智控码”,是余杭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推出的保障母婴安全“掌上贴心小助手”,是国内首创,实现孕产妇就诊全区全科全程信息共享。孕产妇五色智控码用“绿、黄、橙、红、 紫”5 种颜色进行分

  • 杭州余杭区推出孕产妇五色智控码

    近日,国家卫健委发布了《关于通报“云上妇幼”典型经验做法的通知》。在全国各地报送的390个案例中,国家卫健委组织专家遴选出了一批典型案例。其中,“孕产妇五色智控码”项目,作为“有效开展健康管理”

  • 杭州生育津贴最新政策(领取+计算+标准)

    二孩时代,怀孕女职工越来越多。2018杭州生育津贴的最新政策是怎么样的呢?如何领取、补发以及计算呢?接下来,请随杭州本地宝来看看~

  • 2018杭州生育费用报销与生育津贴领取条件、流程

    二孩时代,怀孕女职工越来越多。2018杭州生育津贴的最新政策是怎么样的呢?如何领取、补发以及计算呢?那么生育费用又该如何报销呢?接下来,请随杭州本地宝来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