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杭州车辆交通 > 杭州车辆年检 > 杭州车辆年检标志现在还要贴吗
杭州车辆年检标志现在还要贴吗
2020-12-23 16:30【我要纠错】

【导语】:全国已推行年检标志电子化,车主可通过“交管12123”APP查询、下载、使用检验标志电子凭证。检验标志电子凭证和纸质凭证具有同等效力。

  车辆年检标志现在还要贴吗?

  不用,因为全国已推行年检标志电子化,车主可通过“交管12123”APP查询、下载、使用检验标志电子凭证。检验标志电子凭证和纸质凭证具有同等效力,建议车主领取电子凭证后,最好下载并保存于手机中,方便手机离线时也能出示使用。

  领取方法

  机动车所有人(或管理人,下同)可以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http://www.122.gov.cn)或“交管12123”手机APP申领、查看和使用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凭证。

  (1)对办理注册、转移、变更等登记的车辆,办完机动车登记后发放检验标志纸质凭证,系统将自动生成检验标志电子凭证,机动车所有人可以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或“交管12123”手机APP查看、下载、使用。

  (2)对六年内免检车辆,机动车所有人可以直接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或“交管12123”手机APP申领检验标志电子凭证,如需领取纸质凭证的,可以选择邮寄送达或到车管所自取。

  (3)对上线检验车辆,机动车检验合格后,检验机构在发放检验标志纸质凭证的同时,提示机动车所有人可网上查看、下载检验标志电子凭证。

  (4)对在检验有效期内的车辆,可直接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或“交管12123”手机APP查看、下载、使用检验标志电子凭证。

  (5)对检验标志纸质凭证丢失、损毁的车辆,无需办理补领检验标志业务,可直接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或“交管12123”手机APP查看、下载检验标志电子凭证,如需领取检验标志纸质凭证的,可选择邮寄送达或到车管所自取。

  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凭证如何出示使用?

  检验标志电子凭证分为在线出示、离线出示和打印出示等3种出示方式。

  (1)在线出示时,可以直接登录“交管12123”手机APP,实时在线查询、出示本人名下或本人已备案机动车的检验标志电子凭证。

  (2)离线出示时,可以提前登录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http://www.122.gov.cn)或“交管12123”手机APP,将检验标志电子凭证下载并存储于手机中,使用时直接出示。下载的电子凭证也可以转发、分享,使用时可直接出示。

  (3)打印出示时,可以将网上下载的检验标志电子凭证打印为纸质凭证,使用时可出示打印的纸质凭证。

手机访问 杭州本地宝首页

  • 杭州公积金浙江政务服务网查询流程+入口

    杭州公积金查询方式中可以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浙里办APP查询,详细查询入口和流程见正文。

  • 2023年杭州车牌摇号网上申请流程

    杭州车牌可通过杭州市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信息系统网站申请,个人指标申请流程包括登录网址、选择“用户登录”、增量申请填报、申报填写、短信确认、完成申请等六步。

  • 杭州婚姻登记处地址及电话

    杭州婚姻登记处可办理结婚登记、离婚登记、补领婚姻登记证等相关业务,需要办理离婚登记的可先通过浙江省婚姻登记网上预约系统进行预约,再前往预约的婚姻登记处进行办理。

  • 2023杭州政府机构五一放假通知汇总(持续更新…)

    放假期间,政务服务中心24小时自助服务区正常开放。预祝大家节日快乐!详细内容请看全文。

  • 2023杭州市民之家政务服务中心五一放假安排

    2023年4月29日(星期六)至5月1日(星期一)放假调休,共3天。5月2日(星期二)、5月3日(星期三)按照双休日服务要求对外开放服务。4月23日(星期日)、5月6日(星期六)按照工作日服务要求对外开放服务。

  • 2023杭州临平区政务服务中心五一放假安排

    2023年4月29日(星期六)至5月3日(星期三)放假,共5天。4月23日(星期日)、5月6日(星期六)上班。

  • 2023杭州拱墅区政务服务中心五一放假安排

    2023年4月29日(星期六)至5月3日(星期三)放假调休,共5天,期间区政务服务中心暂停对外服务,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 2023杭州萧山政务服务中心五一放假安排

    2023年4月29日(周六)至5月3日(周三)放假调休,共5天。4月23日(周日)、5月6日(周六)上班。

  • 2023杭州桐庐县政务服务中心五一放假安排

    大厅暂停办理业务期间,办事群众也可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浙里办”APP、“交管12123”APP、“杭州市民卡”APP等网上端、掌上端办理业务,或就近选择“杭州综合自助机”自助办理。

  • 2023杭州临安区政务服务中心五一放假安排

    4月29日至5月3日放假调休,共5天。4月23日(星期日)、5月6日(星期六)照常上班。联华购物广场便民服务站(国瑞店)5月1日放假,共1天。

  • 2023杭州滨江区政务服务中心五一放假安排

    五一劳动节假期期间,市民朋友们可选择“网上办”“移动办”“自助办”,或者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亲清在线平台、“浙里办”APP、“城市大脑”APP、24小时综合自助机等方式办理相关业务。

  • 2023杭州余杭区政务服务中心五一放假安排

    劳动节期间,企业和市民朋友可通过“亲清在线”、浙江政务服务网、“浙里办”APP、“杭州城市大脑”APP、24小时综合自助机等方式进行“网上办”“移动办”“自助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