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杭州教育培训 > 2022年杭州公务员国考体检和考察有哪些内容?
2022年杭州公务员国考体检和考察有哪些内容?
2021-10-14 16:46【我要纠错】

【导语】:招录机关按照综合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进入体检和考察的人选。根据职位需要,部分招录机关将对报考者有关心理素质进行测评,测评结果作为择优确定拟录用人员的重要参考。

  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2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体检和考察

  招录机关按照综合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进入体检和考察的人选。个别参加面试人数与计划录用人数比例低于3:1的职位,报考者面试成绩应当达到其所在面试考官小组使用同一套面试题本面试的所有人员的平均分或者招录机关在面试公告中确定的面试合格分数线,方可进入体检和考察。

  招录机关负责体检和考察实施。体检项目和标准按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操作手册执行。对身体条件有特殊要求的职位,有关体检项目和标准按照《公务员录用体检特殊标准(试行)》执行。涉及个别职位调整体检有关项目标准的,详见《招考简章》或者招录机关发布的面试公告。

  考察工作突出政治标准,采取实地走访、个别谈话、审核人事档案(学籍档案)、查询社会信用记录、同本人面谈等方法进行,主要了解考察人选政治素质、道德品质、能力素质、心理素质、学习和工作表现、遵纪守法、廉洁自律情况,以及是否具有应当回避的情形,身心健康状况,与招考职位的匹配度等情况。部分中央一级招录机关实行差额考察,综合考虑人选的考试成绩、体检结果和考察情况等,择优确定拟录用人员,不唯分取人。

  根据职位需要,部分招录机关将对报考者有关心理素质进行测评,测评结果作为择优确定拟录用人员的重要参考。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将对报考者有关体能情况进行测评,测评项目和标准按照《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体能测评项目和标准(暂行)》等执行,体能测评不合格的,不得确定为拟录用人员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杭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国考】即可获取国考报名入口,查看官方公告、报名时间安排、考试时间安排等内容。

手机访问 杭州本地宝首页

  • 2022年杭州公务员国考疫情防控政策是什么?

    在招考组织实施过程中,将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必要时将对有关工作安排进行适当调整,请广大报考者理解、支持和配合。

  • 2022杭州公务员国考特别严重违规违纪行为要怎么处理?

    报考者在考试过程中有情节特别严重的违规违纪行为,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将给予其取消本次考试资格并终身限制报考公务员的处理。

  • 2022杭州公务员国考严重违规违纪行为要怎么处理?

    报考者在考试过程中有情节严重的违规违纪行为,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将给予其取消本次考试资格并五年内限制报考公务员的处理

  • 2022杭州公务员国考违规违纪行为要怎么处理?

    报考者在考试过程中有情节较轻的违规违纪行为,考试机构将给予其所涉科目(场次)考试成绩为零分的处理。

  • 2022杭州公务员国考警察的报考年龄是怎么算的?

    不同级别及不同位置的人民警察职位所规定的报考年龄条件各不相同,其中公安特警职位的报考年龄条件为25周岁以下(1995年10月以后出生)。

  • 2022杭州公务员国考基层人员借调时间算在服务年限里吗?

    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在服务期内有被借调到县级及以上机关或者企事业单位工作,就读全日制研究生等情形的,相关工作(学习)时间不计入服务年限。

  • 2022杭州公务员国考报名的基层工作时间怎么算?

    在基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工作的人员,基层工作经历时间自报到之日算起。其他的工作经历有不同的算法。

  • 2022年杭州公务员国考边远地区基层职位有什么政策倾斜吗?

    对中央机关设在艰苦边远地区的县(区)级及以下直属机构职位,单独或者综合采取适当降低学历要求、放宽专业限制、适当调整年龄条件、不限制工作年限和经历、单独划定笔试合格分数线等措施。

  • 2022年杭州公务员国考有哪些职位是留学生可以报考的?

    留学回国人员可以根据自身情况报考符合条件的职位。其中,2020年1月1日至面试前取得国(境)外学位并完成教育部门学历认证的留学回国人员,未落实工作单位的,可以报考仅允许应届毕业生报考的职位。

  • 2022年杭州公务员国考面试人数在哪查?

    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根据《招考简章》中规定的面试人数与计划录用人数的比例,按照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各职位进入面试的人选,并在考录专题网站上公布。

  • 2022年杭州公务员国考笔试成绩在哪里查?

    笔试阅卷结束后,由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确定各类职位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对西部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职位、基层职位和特殊专业职位等,将予以适当倾斜。

  • 2022年杭州公务员国考笔试是什么时候?

    笔试在全国各直辖市、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和个别较大城市设置考点。报考者应当按照准考证上确定的时间和地点,同时携带准考证和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与报名时一致)参加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