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杭州教育培训 > 杭州教育资助 > 2021杭州拱墅大学生创业经营场所房租补贴申请条件
2021杭州拱墅大学生创业经营场所房租补贴申请条件
2021-11-23 14:13【我要纠错】

【导语】:在校大学生或毕业5年内的高校毕业生在拱墅区新创办企业租赁办公用房的,可享受3年内最高10万元的经营场所房租补贴。

  大学生创业经营场所房租补贴申请条件

  一、申请对象条件

  毕业5年内普通高校毕业生(包括外国大学生、留学生)或在杭高校在校生,且担任创办企业法定代表人,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即首次申请房租补贴的对象需在2016年11月1日以后毕业。

  二、申请对象创办企业条件

  1、企业为初创企业,税务登记注册在拱墅区,且依法在拱墅缴纳流转税(增值税、消费税)。

  2、企业处于正常经营状态,具有纳税记录,原则上注册满一年以上,企业注册地与经营地址必须一致。

  3、申请大学生或大学生创业团队核心成员出资总额不低于注册资本的30%。

  4、申请大学生和创业企业应具有良好的信用状况。

  三、其他

  1、符合条件的企业必须每年申请一次,每次申请房租补贴不超过12个月,可连续申请享受3年房租补贴,按照房租实际缴费支出金额补贴。

  2、自申请之日起三年内,中途发生地址变更的,到变更后所在区申请;如果发生法人变更的,变更后的法人不符合申请条件,终止享受补贴政策,如果变更后仍符合申请条件,则享受原申请企业剩余年限的补贴。每个法人只能申请一次,同一大学生创办多家企业的,只能有1家企业享受房租补贴。

  3、政府自建的市级大学生创业园可提供免费经营场地,享受免费经营场地的大创企业不得再申请房租补贴,其它市级大学生创业园可采取“先缴后补”方式。已享受过其它类型场地优惠政策的不得再重复申请。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杭州本地宝公众号,在对话框回复【创业】查看杭州创业类补贴申请详情,一次性创业补贴、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等内容

手机访问 杭州本地宝首页

  • 2024杭州新时代技能人才奖励申领指南(时间+入口+流程)

    4月15日,杭州市新时代技能人才奖励申领将开启,最高每人可领1500元!哪些人可以申领?申领程序有哪些?详见正文。

  • 临平毕业5年内往届毕业生生活补贴申请对象

    申请对象为来临平区用人单位就业或自主创业的毕业5年内的国内非应届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等,详情请看全文。

  • 杭州大学生就业补贴怎么判断是中型企业还是小微企业?

    中型企业指注册地址在市区的1000人以下、300人以上的企业。小微企业指注册地址在市区的300人以下企业。详情请看全文。

  • 杭州高校毕业生就业补贴申请怎么查询是不是小微企业?

    申报时,应根据招用企业的实际情况选择,不同情形对应的材料列表不同,选择错误将导致审核不通过。详情请看全文。

  • 2024杭州市大学生青荷礼包申请指南(条件+标准)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春雨计划”相关要求,全面做好新引进35周岁以下大学生青荷礼包的发放工作,市人才管理服务中心制定了“杭州市大学生青荷礼包申请指南”。

  • 2024杭州大学生申请租房补贴要什么条件?

    杭州应届全日制大学生能够享受租房补贴给予的住房保障,需要满足在杭无房等条件,详情请看全文。

  • 2024杭州市大学应届毕业生生活补贴申请条件(附用人单位条件)

    全球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届毕业生〔国内高校应届毕业生学习形式应为全日制,国(境)外高校应届毕业生学历学位需经国家教育部留服中心认证〕。毕业时间在2019年6月3日(含)之后。

  • 杭州大学生就业补贴政策2024(申请对象+申请材料+申请方式)

    企业为补贴对象首次缴纳社会保险费时间早于其毕业时间的,不予享受该补贴。自2023年2月1日起,此项补贴与小微企业新招用高校毕业生社保补贴可同时享受。

  • 2024杭州租房补贴申请指南(条件+入口+标准)

    杭州租房补贴开始申请啦!对在杭州市无房且未享受公共租赁住房、人才租赁房等住房优惠政策,市、区县(市)各单位新引进的应届全日制本科(含)以上大学毕业生发放租房补贴。

  • 2024杭州大学生生活补贴第二笔怎么领

    应届生生活补贴第二笔补贴无需主动申请,由系统自动审核发放,连续参保满12个月(不含补缴)发放第二笔补贴。

  • 杭州领失业金的人员可以领生育津贴吗?

    职工的生育津贴,按其生育时的用人单位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由单位申报并确认为医保缴费工资基数)÷30×生育女职工法定产假天数。

  • 杭州失业保险金和失业补助金是一个东西吗?

    年初是找工作换工作的高峰期,很多市民来电咨询失业保险金、失业补助金问题,小编给大家整理了相关政策详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