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杭州社保 > 杭州失业保险 > 2021年杭州市申请失业补助金需要哪些材料?
2021年杭州市申请失业补助金需要哪些材料?
2021-11-26 17:22【我要纠错】

【导语】:2021年杭州市申请失业补助金需要的材料通过数据共享由经办机构自行获取的,申请人可不再提供。

  申请失业补助金需要哪些材料?

  (1)社会保障卡原件或身份证原件;

  (2)《失业补助金申领表》原件。

  (3)终止或解除劳动合同证明;

  以上材料通过数据共享由经办机构自行获取的,申请人可不再提供。

  哪些人可申领失业补助金?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失业人员,在2021年12月31日前提出申请的,可以申领失业补助金:

  (1)2021年1月(含)至12月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

  (2)2021年1月(含)至12月参保缴费不足1年的失业人员;

  (3)2021年1月(含)至12月参保缴费满1年但因本人原因解除劳动合同的失业人员。

  如何申请失业补助金?

  线上线下均可办理。

  线上可通过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浙江政务服务网、浙里办APP、数智就业微信小程序申报;

  线下全市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窗口、人力社保基层服务平台均可办理。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并关注公众号【杭州本地宝】,在对话框回复【失业金】即可获取杭州失业金在哪里申请、怎么办理、要什么条件、失业登记办理指南等内容。

  

手机访问 杭州本地宝首页

  • 杭州领失业金的人员可以领生育津贴吗?

    职工的生育津贴,按其生育时的用人单位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由单位申报并确认为医保缴费工资基数)÷30×生育女职工法定产假天数。

  • 2024杭州可以在哪里申请领取失业保险金?

    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限出现法定停领情形的,需主动办理失业保险待遇停领手续哦

  • 2024杭州失业保险金申领入口(附线下机构地址)

    失业保险金的领取期限,取决于本人及其失业前所在单位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的时间长短。

  • 2024杭州失业保险金可以在线上申请吗?

    截至1月23日,杭州市区失业保险金标准为2052元/月,2024年杭州市最低工资暂未公布。

  • 2024杭州失业保险金线下申领窗口一览

    2022杭州失业保险金可向杭州市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提出申请,请携带社保卡或身份证。

  • 杭州失业保险金和失业补助金是一个东西吗?

    年初是找工作换工作的高峰期,很多市民来电咨询失业保险金、失业补助金问题,小编给大家整理了相关政策详解。

  • 2024杭州失业保险金领取期限怎么算?

    如果按同等的失业保险参保缴费年限来计算,按新的失业保险金核算方法将可能增加部分失业人员失业保险金的领取期限。

  • 杭州失业金多久发放?

    失业保险金停止领取情形有:重新就业的(包括领取营业执照自主创业);应征服兵役的;移居境外的;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死亡;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的;无正当理由,拒不接受当地人民政府指定部门或者机构

  • 2024杭州申领失业保险金需要什么材料?

    若申请人认可系统停保原因,只需要身份证(本省户籍的身份证能自动获取);详情请看全文。

  • 2023杭州失业金申领条件及对象(附失业登记办理)

    参保缴费1年以上、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失业人员,可向失业保险经办机构申领失业保险金。

  • 杭州失业登记怎么办理?(条件+地点)

    在杭州失业后需要办理事业登记,然后即可享受相关就业失业政策,杭州失业登记具体办理流程和方式详见全文。

  • 2023杭州失业保险线下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一览

    失业保险的申领地点为参保地经办失业保险业务的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或者社会保险经办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