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本地宝 > 杭州旅游 > 杭州景点 > 景点活动 > 2023杭州周末赏银杏指南(地点推荐+交通攻略+最佳观赏时间)
2023杭州周末赏银杏指南(地点推荐+交通攻略+最佳观赏时间)
2021-11-09 09:11【我要纠错】

【导语】:秋天的杭州,因为五彩斑斓的草木而变得更加美丽。杭州的银杏观赏绝对经典,11月底正好是观赏的最佳时期,此时不去看更待何时?小编搜罗了一些杭州适合周末赏银杏的地方,赶紧来了解!

  温馨提醒:疫情仍未过去,外出游玩请备好健康码,佩戴口罩,做好防护工作!

  上塘路

  上塘路从登云路到大关路段的“银杏林”绿化带,长约600米,宽为30米,分为东、西两侧,绿地总面积约3万平方米,由1千多株胸径达20厘米以上的“成年”银杏组成。

  地点:杭州拱墅区上塘路(大关路—登云路段),(导航直接搜:“上塘路绍兴路口公交站”)

  最佳观赏时间:11月中下旬至12月上旬

  交通攻略:导航直接搜:“上塘路绍兴路口公交站”。

  乘坐公交69路到大关北下车;乘坐地铁5号线,在拱宸桥东站下车,从C口出。

  滨江公园

  滨江区钱江龙雕塑周围有一片望不到边际的银杏林,秋风拂过,银杏叶在枝头摇曳着身姿,发出“沙沙”的响声。置身其中,让人流连忘返。

  可以先导航到上面小编说的地方,然后可以看到一个很大的“蓝山咖啡馆”的招牌。过了蓝山咖啡馆就见到了一大片望不到边的银杏林。银杏树种得井然有序,一列列树木整齐划一。银杏林绵延有3公里长,2009年起,每年的3月都在这里种下1000棵银杏树,52亩土地上种了5000棵银杏树。

  地点:杭州江汉路闻涛路交叉口射潮广场

  最佳观赏时间:11月中下旬至12月上旬

  交通攻略:乘坐地铁1号线在江陵路下车,从B口出来

  朝晖公园

  提到杭州的银杏,在杭州呆的时间较长的朋友首先会想到的是朝晖公园,银杏林在上塘路朝晖公园南侧的华园弄,树龄均想过50年,约300多棵绵延百米,一眼望云,满城尽带黄金甲。

  地点:杭州朝晖三区(朝晖公园旁边)

  最佳赏杏时间:11.15-12.10 

  交通攻略:公交直达朝晖三区(19路; 30路; 38路; 44路; 45路; 46路; 57路; 58路; 67路; 218路; 316路)

  半山公园

  半山国家森林公园因为温度比市区低,虎山路两边的银杏树相比较之下黄的早也漂亮,比朝晖的银杏多而且好看,来拍婚纱照的人特别多。

  公园森林覆盖率为90.1%,有动物143种,其中国家级保护动物14种,植物671种,其中国家级保护植物5种,其地质历史最早,可追溯到距今4亿多年前的志留纪。

  地点:杭州拱墅区半山路北

  最佳赏杏时间:10月下旬-11月中旬

  交通攻略:

  乘坐75、128路公交车在杭钢南苑下车,步行400多米抵达

  乘坐312路公交车在省肿瘤医院下车,步行500多米抵达;

  乘坐196、304路公交车,在半山路下车,步行300多米抵达

图源:图虫网(id:812161264724869129)

  白塔公园

  白塔公园的银杏其实并不算多,没有那么茂盛。但是找好角度的话可以拍出不错的效果~白塔公园到了周末,人也不会特别多,会自成室外桃园一般的清净。地方不大,人不多,很文艺,很小清新。

  关键在于旁边还有个铁路博物馆,可以走一走1907年的铁轨,看一看100多年前的绿皮火车,拍一拍铁轨系列的写真/风景照。在铁路旁还有毛茸茸的狼尾草,微风一吹,温情而唯美。银杏秋黄,层林尽染,看着夕阳渐渐西下,一抹余晖,几处闲情~

  地点: 杭州市上城区老复兴街4号附近

  最佳观赏时间:11月中下旬至12月上旬

  交通攻略:乘坐地铁4号线在水澄桥下车,步行800米左右抵达

  大关西苑

  大关西苑的银杏林是人工培植的,树干碗口大小,具体位置在上塘路上(登云路与大关路之间路段)。一片银杏林有400多米长,几十米宽,新树枝繁叶茂,现在去树叶是青黄交接,不过不影响颜值~

  地点:大关西苑小区门口

  最佳赏杏时间:11.15-12.10 

  交通攻略:公交地铁可以到拱宸桥东站下车

  后市街

  后市街的银杏树,位于一片住宅楼旁边。不过小编2019年11月16日去现场踩点的时候发现,还是绿油油一片,并没有开始变黄。预计得12月才开始变黄落叶。

  想去年秋季的后市街,亭亭玉立的银杏树,绽开秀雅的枝叶,默默地展现着特有的风姿和韵味。晨光洒满银杏树的枝头,满眼都是灿烂的金黄,浓浓的醉人秋色,让路过的人们深深着迷。

  地点:杭州上城区后市街

  最佳观赏时间:12月上旬前后

  交通攻略:乘坐地铁1号线,在安定路下车,从C口出来,步行700多米抵达

图源:图虫网(id:626289502645256226)

  五云山

  从云栖竹径上山,登上五云山山顶,就可以看到一棵老银杏树。据说它是杭州最古老的一棵树,现在已经快1500岁了。老银杏高20多米,树干大过12座的圆台面。它的树干分成两半,中间空隙蛮大,可以站两个人。而且每年秋天,仅这棵树的落叶面积,就足足可以开一席20桌的婚宴。

  还是老规矩,年年这个时候,树下只捡垃圾,不扫落叶。金黄色的银杏叶就留在树下,让大家看个够,也方便拍照。喜欢银杏叶的,还可以直接捡回去。树底下一坐,看看绿色,喝喝绿茶,一天就过去了。

  地点:杭州市五云山南麓的云栖坞里,(导航直接搜:“云栖竹径”)

  门票价格:云栖竹径门票8元/张

  预约入口点击进入西湖景区预约购票页面

  最佳观赏时间:11月中下旬至12月上旬

  交通攻略:乘坐3103路公交车在云栖竹径下车,步行500米左右抵达

图源:图虫网(ID:544167838156455960)

  孤山

  从鲁迅雕像旁边的游步道上去,顺着台阶往上,大概走上两三分钟,就能看到一个平坡,坡上种了十几棵老银杏树。这里地方稍稍有点偏,很清静,适合坐在树下看看风景、发发呆。

  观赏地点:杭州市西湖区孤山路3号,(导航直接搜:“西湖区孤山公园”)

  最佳观赏时间:11月中下旬至12月上旬

  交通攻略:乘坐7、118、117等多路公交车在新新饭店下车,步行900米左右抵达

  推荐阅读:2021杭州赏秋地大盘点

  2021杭州秋季赏银杏的好去处盘点

图源:图虫网(id:544167846751764492)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杭州本地宝公众号,在对话框回复【银杏】获取杭州及周边银杏观赏地推荐及观赏指南!

手机访问 杭州本地宝首页

  • 杭州赏秋最佳时间2022(附观赏地推荐)

    一转眼,夏天离去,杭州迎来了初秋,凉爽之中,秋味渐浓,大家是不是都很想在这样的好天气中外出赏秋?今天给大家带来杭州最佳的赏秋时间~

  • 2022杭州白塔公园银杏观赏指南(观赏时间+地址交通)

    11月的杭州,因为银杏而变得更加美丽。朝晖公园就是一处经典的赏银杏地,目前,正好是这里银杏观赏的最佳时期,远远一望,金灿灿地一片十分绚丽。今天跟着小编,享受这份独属于秋天的浪漫!快来了解杭州朝

  • 2021湖州长兴十里银杏长廊门票多少钱?

    门票价格最高80元/人,符合优惠条件的小伙伴可以凭相关有效的证件,到现场售票处购买。

  • 杭州朝晖公园银杏林在什么车站下车(公交+地铁)

    漫步在杭城街头,发现有不少银杏枝头的叶子,大多才微微泛黄,要么就是嫩黄或是青中带黄,金黄的还不多,倒是树下已经落了一层金黄的树叶。

  • 2023杭州银杏树多的地方在哪里?(观赏时间+门票价格+观赏攻略)

    秋天的到来,意味着又到了一年中银杏最美的时候,杭城各处的银杏树已经进入最佳观赏时期,小编给大家带来杭州城区内银杏树比较多的一些地点推荐。

  • 杭州有银杏和红枫的地方

    寒风已至,晚秋来临。而这也是银杏一年中最美模样开始的日子。在杭州,有一些幽静清雅的公园,可以免费观赏银杏哦~

  • 2021杭州市内免费赏银杏的地方

    秋天的杭州,因为银杏而变得更加美丽。杭州市内也很多赏银杏的地方,就在我们身边的大街小巷,即便不是景点,但每年慕名前往的人仍旧很多。11月底正好是这里银杏观赏的最佳时期,远远一望,金灿灿地一片十

  • 杭州有哪些银杏公园

    寒风已至,晚秋来临。而这也是银杏一年中最美模样开始的日子。在杭州,有一些幽静清雅的公园,可以免费观赏银杏哦~

  • 2023长兴十里古银杏长廊观赏攻略(最佳时间+门票优惠+停车指南)

    每年这个时候,湖州长兴十里古银杏长廊就成了人们最理想的赏秋地之一!因为在这里整条长廊共有3万余株原生银杏树,它们分布在村中的山坡地头、房前屋后,构成了“房在树中,树在村中,村在山中,人在画中”

  • 2023杭州秋天赏银杏的地方(持续更新)

    话说今年的秋天来得比较早,现在杭州到处都能看到盛开的花,粉黛乱子草、向日葵、马鞭草…还有最值得看的银杏叶,今天小编针对杭州秋天赏银杏的地方做了一个汇总,趁着秋色正浓赶紧走起!

  • 杭州银杏林观赏好去处(现场实拍+观赏攻略+门票价格)

    寒风已至,晚秋来临。而这也是银杏一年中最美模样开始的日子。在杭州,到底哪些地方的银杏最美?

  • 2023杭州市内7大赏银杏好去处(附交通指南)

    又到了赏银杏的时节了,金黄一片,美得摄人心魄,但遗憾的是,银杏的观赏期实在是短暂,所以为了不留遗憾,大家一定要抓紧时间欣赏银杏秋色!大家都知道杭州哪些地方是赏银杏的好地方?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推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