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本地宝 > 杭州交通 > 杭州地铁 > 杭州地铁7号线 > 杭州地铁7号线全线预计2021年建成
杭州地铁7号线全线预计2021年建成
2020-10-17 14:12【我要纠错】

【导语】:地铁7号线全线计划2021年建成,车厢色调为浪漫紫。它是杭州市首条A型地铁项目,也是满足亚运会的交通重点建设项目。

  杭州地铁7号线全线预计2021年建成

  杭州地铁7号线工程起于吴山广场站,终于江东二路站,设站24座(其中一个预留车站),9个换乘站,全长47.5公里。

  地铁7号线沿途串起多个重要节点,是杭州一条重要的旅游、交通枢纽线路。此前,杭州地铁7号线首列电动客车下线,主色调为紫色相当醒目。

  地铁7号线列车采用4动2拖编组型式,A型“鼓形车”车体,车体最大宽度3.088米,设计最高运行速度为100km/h。A型车“容量”更大,相比AH型车,每列可多载客近300人,比B型车多近500人。

  列车内设置了残疾人靠扶、爱心专座、环形扶手等人性化设施,每个门区上方设置一台超大尺寸(42.7英寸)LCD动态地图,方便乘客获取到站信息,每个门区立柱的乘客紧急报警器带可视功能,方便司机观察客室情况。

  7号线列车采用变频热泵空调,制冷采用多级控制,机组内集成空气净化器,为乘客提供更加舒适的乘坐环境,整车送风均匀,无送风盲区。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杭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7号线】即可获取杭州地铁7号线首末班车时间表、路线图、沿途站点名称、站点地址等内容。

手机访问 杭州本地宝首页

  • 杭州地铁7号线最新消息(线路图+换乘路线)

    7号线列车空车跑的视频,以及多个站点内部装修的图片就开始在网上流传。从站台上的显示屏可以看出,目前跑图时期列车间隔为8-9分钟左右。

  • 杭州地铁7号线线路走向

    杭州地铁7号线线路走向是怎样的?杭州地铁7号线线路经过哪些站点?杭州本地宝为您带来杭州地铁7号线线路走向。

  • 杭州地铁7号线线路图

    7号线工程起于河坊街的吴山广场站,经上城、江干、滨江、萧山、大江东新城,至大江东地区的江东二路站。

  • 杭州地铁7号线线路规划图

    7号线从吴山广场站至江东二路站,是一条机场线,也是一条大江东线,预计今年9月开建,2021年6月建成运营。

  • 杭州地铁7号线什么时候开工

    杭州地铁7号线什么时候开工?杭州地铁7号线什么时候开建?杭州本地宝为您带来杭州地铁7号线什么时候开工的信息。具体详情参看正文。

  • 2021杭州地铁7号线五一首末班车时间表

    今年五一假期为5月1日至5月5日,杭州地铁线网运营将进行相应调整。5月1日至5月3日运营服务时间不延长,将视情况加密行车间隔。

  • 杭州地铁7号线首通段有哪些站点?

    杭州地铁7号线此次热滑区域为奥体中心站至江东二路站(含折返线及出入场线)上下行正线及辅助线,共19个站,线路总长38.6公里。此次热滑车辆采用A型车,6辆编组,主色调为紫色。

  • 杭州地铁7号线会和6号线同时开通吗?

    杭州地铁7号线起于吴山广场站,终于江东二路站,线路全长约 47.5公里,经上城、江干、滨江、萧山、大江东,全部为地下线,共设车站23座(一个预留车站),全线计划2021年建成。

  • 杭州地铁7号线二期站点什么时候开通?

    杭州地铁7号线工程起于吴山广场站,终于江东二路站,设站24座(其中一个预留车站),9个换乘站,全长47.5公里。

  • 杭州地铁7号线今年部分开通吗?

    杭州地铁7号线工程起于吴山广场站,终于江东二路站,设站23座,全长47.5公里。杭州地铁7号线项目, 是杭州首个A型地铁项目,标志着杭州市正式形成了地铁A型、AH型及B型列车的完备城市轨道交通车辆平台

  • 2021杭州地铁7号线全程站名一览(名称+地址)

    杭州地铁7号线起于吴山广场站,终于江东二路站,线路全长约 47.5公里,经上城、江干、滨江、萧山、大江东,全部为地下线,共设车站24座(其中一个预留车站),有9座换乘站。

  • 杭州地铁7号线靖江站在哪里?

    永盛路站是杭州地铁7号线、机场快速线的三层换乘车站,是全线最大的车站之一,全长583米,标准段宽47米,最宽处近50 米,最深处近30米。项目工期紧,任务重,结构复杂,技术保障难度大。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