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本地宝 > 杭州交通 > 城际铁路 > 杭州富阳城际铁路 > 杭富城际铁路都是地下线吗?
杭富城际铁路都是地下线吗?
2021-05-03 08:34【我要纠错】

【导语】:杭富城际铁路共有12个站点,有美院象山站、音乐学院站、中村站、野生动物园东站、银湖站、虎啸杏站、受降站、富阳客运中心站、高桥站、阳陂湖​站(原新桥站​)、公望街站、桂花西路站。

  杭富城际铁路都是地下线吗?

  是的,根据《省发展改革委关于调整杭州至富阳城际铁路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浙发改交通〔2017〕730号文件得知,杭州至富阳城际铁路中村站(不含)至高教路站(不含)段五站六区间由原工可批复高架方案改为地下敷设,线路长度13.97公里。其中文创园站、科创园站、受降站、高桥站、汽车北站由高架站改为地下站;相邻区间由高架改为地下方式敷设。

  杭富城际铁路共有12个站点,有美院象山站、音乐学院站、中村站、野生动物园东站、银湖站、虎啸杏站、受降站、富阳客运中心站、高桥站、阳陂湖站(原新桥站)、公望街站、桂花西路站。

  杭州至富阳城际铁路起自6号线美院象山站,终点为富阳区桂花西路站,设12座地下车站。杭富地铁将作为杭州地铁6号线的一部分贯通运营。6号线一期(含富阳段)计划2020年底建成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杭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6号线】即可获取杭州地铁6号线首末班车时间表、路线图、沿途站点名称、站点地址等内容。

手机访问 杭州本地宝首页

  • 杭富城际铁路最新消息(开通时间+线路图+站点)

    杭富城际铁路将作为杭州地铁6号线的一部分贯通运营,推动富阳区加速融入杭州主城区,拓展杭州轨道交通的服务范围,增强杭州轨道交通线网的对外辐射能力,进一步巩固和提升杭州在长三角南翼的中心城市地位。

  • 杭富城际铁路线路图

    自杭州地铁6号线美院象山站起,向西沿规划江函路、G320国道(镇东路)南侧至受降镇后,继续向西在G320国道北侧,经高桥镇西侧,沿金桥北路进入富阳市区至终点桂花西路。

  • 杭州富阳城际铁路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杭富线在西湖区内设置有3个站点,除了美院象山站外,320国道内设置2个站——音乐学院站、中村站。其余8个站点均位于富阳区。

  • 杭富城际铁路线路走向

    起始站美院象山站是杭州地铁6号线与富阳城际线换乘站,设计为三层叠岛车站,该车站沿美院南路东西向布置,横跨新塘路。

  • 杭富城际铁路站点有哪些

    最接近杭州市区的一段,总体的走向是杭州市西湖区——银湖街道受降片——银湖街道高桥片——富阳主城区,即在转塘接上地铁6号线,向西沿规划江函路、G320国道,经高桥镇,沿金桥北路到富阳中心范围,终点

  • 杭州城际铁路富阳线什么时候通车

    杭富线在西湖区内设置有3个站点,除了美院象山站外,320国道内设置2个站——音乐学院站、中村站。其余8个站点均位于富阳区。

  • 杭富城际铁路什么时候开通

    音乐学院站、中村站、野生动物园东站、银湖站、虎啸杏站、受降站、富阳客运中心站、高桥站、阳陂湖​站(原新桥站​)、公望街站、桂花西路站

  • 杭富城际铁路将作为杭州地铁6号线的一部分贯通运营

    杭富地铁全长23.5公里,起自在建6号线美院象山站,终于桂花路站,全线设12座地下站,其中富阳段全长16.74公里,设站9座。

  • 杭富城际铁路实现全线“电通”!

    杭富地铁建设备受关注最新消息来了!受降站变电所至美院象山站变电所正式送电运行,这标志着杭富地铁实现全线“电通”。

  • 杭富城际铁路在西湖区有几个站点?

    杭州地铁6号线共分为两期,一期工程(双浦站-丰北站)起于之江新城,止于钱江世纪城,线路全长约26.95公里,共设车站19座,换乘站6座。

  • 杭州地铁6号线富阳段有几个站?

    杭州至富阳城际铁路线路全长23.5公里,起于地铁6号线美院象山站,11个站点都是地下站。

  • 杭州富阳城际铁路还有二期工程吗?

    2018年浙江发改委公示的《浙江省都市圈城际铁路二期建设规划环境影响报告书(简本)》中,杭富城际二期和富阳高铁连接线在此次公示的规划中未出现。